首页 > 最新播报

合肥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开展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2 15:1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为规范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深入开展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2023年4月19日下午,庐阳区医疗保障局和三孝口街道社会事务部、三孝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杏花公园共同举办主题为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的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宣传展架,发放医保宣传单及宣传折页,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讲解医保政策,现场解答群众的疑惑和诉求,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度和理解力。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在政策宣传台还开展了就业创业、退役军人优待证、困难残疾人康复救助、残疾人社保补贴、劳动争议调解、医疗救助、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政策政策宣传,此活动共吸引100多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资料 300多份。

此次活动举办单位,三孝口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集中宣传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提高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意识;宣传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和群众识别能力,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医保基金就是自己的“救命钱”,营造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三孝口街道继续引导群众提高认识,知法守法,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定点医药机构和广大参保群众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认同度和参与度,为促进医保制度可持续发展汇聚合力。(许玉龙)

街道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退役军人宣传慢性病申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