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播报

千海金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16 19:09: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章

1月14日,千海金黄金珠宝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在辽宁大连高新园区正式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千海金集团,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工信局,中国图片社、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大连市黑龙江商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合作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增强中国“民族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的规划实施,利用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的智能技术与数字技术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的权益保护力,通过区块链知识产权技术平台进行整合创新,对金银珠宝价值链与生产链的深度挖掘整合,打造金银珠宝经济的全产业链数字化模式的新布局。

千海金集团与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携手合作,首创数字技术链与文化传承链的生态体系。一是通过数字技术链的架构设计与应用市场的建设,将数字技术的区块链、元宇宙(虚拟与增强技术)应用于千海金集团的数字生态链建设中;二是将千海金集团的金银珠宝文化传播路径做了深度开发,秉承“弘扬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仪式上中国图片创新发展中心主任秦昌媛说,用科技与文化引领企业进行品牌建设,从讲好城市故事,宣传好城市产业定位开始,践行“城市、产业、企业”三维一体的品牌建设新路径;千海金品牌文化将传承中华文脉基因作为企业品牌文化发展的根基,融合中国图片创新发展中心国家级的“原创性的图片库”资源,打造中国首家金银珠宝元宇宙博物馆,一图胜千言,让中国消费者与外国友人了解中国金银珠宝的渊源与深厚的工艺积淀。中国饰品文化已经具有了三千五百年的历史,深入中华民族各个朝代的政治、文化、生活、商务活动等领域,金银加工工艺的失蜡、镶嵌、螺钿、掐丝、堆叠、冷锻等金属工艺非常具有创造性,遗憾的是有些金银加工工艺已经失传。金银珠宝加工工艺是中华民族创造出的精湛工艺制造技术,要向世界传播,中国图片创新发展中心就是帮助千海金集团秉承使命,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

千海金集团董事长徐躍说:“讲好中国品牌故事,弘扬中国文化精髓,从文化自信做到文化自强,千海金集团将用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引领企业点亮大连好品牌”。2023年千海金集团将联合中国图片创新发展中心共同打造中国首家金银珠宝元宇宙博物馆,并与中国图片社共同举办“千海金杯”首届元宇宙金银珠宝设计大赛,旨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金银珠宝加工的优秀非遗工艺,增强我国珠宝首饰设计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未来,通过大连理工大学元宇宙技术中心的强力技术支持,千海金集团将开拓铂金生态链的建设,开辟财富管理新领域。千海金集团作为东北一家专注于贵金属财富领域12年的企业,将会发挥东北的优势和潜力,吸引更多优秀的行业机构和资源走进大连,与大连共同发展!

元宇宙技术中心主任原旭说,大连理工大学元宇宙技术中心充分发挥“中国图片区块链保护平台”对金银珠宝设计的原创性价值进行确权保护,促进原创数字经济的发展,为产业生态链上的高端品牌提供全新的建设路径,通过打造首家金银珠宝元宇宙体验馆的实践,给大连市元宇宙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做成成功的示范。未来将以中国图片创新发展中心全国布局建设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平台与行业龙头企业深度融合,聚焦企业品牌数字化转型发展,用心、用力、用情深化与千海金交流合作,打造金银珠宝元宇宙经济的全产业链,共同深度挖掘行业数字产业价值引领产业数字化转型。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亚太区负责人邓伟斌说,我们协会是南非铂族金属矿业公司联合成立的铂金市场研究及投资推广机构,总部在伦敦,协会一直在关注科技进步对铂金投资的长期影响,包括区块链,数字化以及元宇宙,六年前进入中国,去年,协会又创立了上海临港铂族贵金属新型商贸科创中心,是全球第一个专注铂族金属产业发展的商贸科创中心。我们希望科创中心、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和千海金集团共同赋能产业,促进市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