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播报

黑龙江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班长骨干封闭式管理集训

发布时间:2022-11-28 14:19: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瀚文

近日来,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伊春支队按照“分模块组织、分批次集训”的总体要求,开展为期二十天的全封闭式管理集训,为班长骨干能力素质的提升加钢淬火。

针对当前班长骨干队伍力量薄弱,组织指挥人才流失严重的实际问题,该支队党委专题召开党委常委会,分析队伍建设现状,着眼补齐当前班干骨干能力素质短板弱项,由灭火救援指挥部牵头,协同政治部、保障部,以提升班长骨干管理能力为抓手,重点加强业务基础、组训任教和指挥水平,为队伍培养一批懂管理、会组练的行家里手,推动队伍整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该支队结合队伍职能任务的特殊性和班长骨干能力素质的差距性,以培养“明白人”和“实干家”为出发点,把握重点环节和薄弱点,根据岗位职责需求,整体规划、科学统筹,区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体能三类,设置量化评比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哪里弱练哪里的原则,提高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期间专门为培训人员准备了“良方妙药”,专治能力素质与职能任务需求的“水土不服”,采用党委委员专题辅导、业务科室对口讲解,通过面对面传授方法,手把手帮带教实招的方式,为培训人员“传经送宝”。(龚涛、张宇)

作者单位: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