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播报

严重摔伤致使外卖小哥“颜面尽失”,医生施仁术为其重塑“颜值”

发布时间:2022-11-17 10:26: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上海德济医院 | 责任编辑:刘瀚文

导语:一个34岁的外卖年轻小哥,正值风华正茂的年纪,不料不小心从楼梯滚落,所幸救治及时,命保住了,但是手术遗留下的大面积颅骨缺损,右边的头颅“凹陷”下去,让他深受困扰......

家住上海嘉定区的刘先生今年34岁,是一名外卖员,已经成家立业,每天兢兢业业地工作赚钱,生活也比较平稳平顺。一天上午,刘先生像往常一样正在走楼梯,可能是走得太急,一个不留神,脚部踏空,直接从楼梯滚落下来,由于头部撞击严重,刘先生当场昏迷了过去,被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救治。

后经头颅CT检查提示硬膜下血肿,病情十分危急,医院急诊给予行硬膜下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所幸送医救治比较及时,挽救了刘先生的生命。不过手术后也遗留下了左侧额颞顶部大面积的颅骨缺损,致使刘先生的左侧颅骨看上去就像“凹”进去了一块。

颅骨的缺损给刘先生身心都带来很大伤害,头部凹陷一大块,很不美观,有时候还感觉到头晕、头疼。原本外向开朗的他,现在不爱说话,变得郁郁寡欢。

刘先生的家人为此也十分担忧,于是开始打听做颅骨修补比较好的医院,后来了解到上海德济医院神经外科团队颅骨修复技术比较成熟,临床诊疗经验也非常丰富,于是前往上海德济医院就诊。

上海德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杰对刘勇的颅骨缺损情况、头皮切口情况、身体基本状况等进行了详细问诊检查,翻阅以往病历影像资料,并安排为其进行相关完善检查,科室团队会诊进行综合诊断评估,最终,在经患者和家属同意后,神经外科团队决定为患者进行钛网修补术。

11月8日上午,在完善一系列的术前准备后,王杰主任带领神经外科团队为患者实施“左侧颅骨修补术”,术中王主任沿原切口切开头皮,精细分离各层组织,充分暴露骨窗,随即钛网严密覆盖缺损颅骨,严丝合缝,固定满意后,复位各层组织,逐层缝合皮肤,历时2小时,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刘先生看到自己的头颅恢复了原样,头晕头痛症状消失了,他的心情变好了,家属对治疗的效果也感到非常满意,刘先生说到:“谢谢神经外科的医生们,你们不仅医术高明,而且医德高尚,待人谦和,对病人非常关心照顾,真心地感谢你们。”

王杰主任温馨提示:颅骨缺失具有很多危害,首先是影响患者的外观形象,由于患者头颅严重畸形,会给患者的心理产生很大的阴影,比如容易消极、自卑、抑郁。颅骨缺失后,该区域的脑组织一定程度上失去了颅骨的保护,容易受到外力作用、利器的伤害而直接损伤颅脑。所以应在合适时机、条件允许情况下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颅骨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