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播报

新影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 16:5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瀚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国际传播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下午,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京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座谈会要求,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学习自觉,主动学、踏实学、持续学、创新学、全面学,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实践。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激发出的干事业的热情,落实到外宣工作中去,结合本职工作,从二十大报告中找出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的思路办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联动新闻传播、理论传播、社会传播、网络传播、国际传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外宣思想文化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到信仰信念坚如磐石、理论舆论话语响亮、文明文化生机勃勃,用持之以恒、坚实有力的实践成果生动诠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

“新影响”公司董事长李激涛表示:“在5000多年漫长文明发展史中,中国人民创造了璀璨夺目的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建设文化强国的过程,既是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增强其生命力和影响力的过程,又是吸纳外来文化文明精华、推动中华文化不断丰富的过程。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进入新时代,“新影响”公司将坚定国家站位、外宣站位,以全球视野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战略性布局,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坚持全局性谋划,充分发挥“新时代”国家外宣平台优势;坚持整体性推进,办好以《城市漫步》期刊(全国英文)为核心的新媒体传播矩阵,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把握文化建设规律和文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地位作用,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我们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梦想。党的二十大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那就是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外宣工作者承担着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让我们乘着二十大的东风,高举新时代的旗帜,用手中的笔和赤诚的心,为人民立传,为时代讴歌,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事业添砖加瓦,为日新月异的生活谱写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