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播报

国庆不停工!高新区加速推进这两所学校建设,还有……

发布时间:2022-10-09 15:58:21 | 来源:合肥高新发布 | 作者: | 责任编辑:启明


国庆假期,在合肥高新区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到处都能看见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坚守一线的方式,度过国庆“黄金周”,用辛勤的付出为节日添彩,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





3500人作业不停歇,8056套安置房快速推进



挖掘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3500余名工人紧锣密鼓地工作……国庆假期,高新区最大安置房项目——城西桥家园建设现场呈现出一幅创优争先的景象。


“9月底我们已经开启了分批次“一户一验收”工作,邀请国内权威验房公司——深圳瑞捷的验房师依照设计施工图纸,对即将交付的安置房进行核查。”城西桥家园项目负责人说道。随着工程进度的推进,目前城西桥家园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3500余名工人国庆不停工,轮班作业,抓工期、赶进度,项目相关负责人全部在一线驻岗,督安全、抓质量、除隐患、防风险。


城西桥家园是高新区规模最大的民生安置房项目,为河西、三岗、岗东、城西桥及部分引江济淮、合安铁路等约25000名拆迁群众解决回迁安置问题。当前城西桥A/B/C三个组团正加速推进施工,陆续启动分批次验房,据统计,三个组团共将提供8056套安置房。



市政道路建设不停工,全力保障企业出行



项目建设施工忙,助力发展不断档。国庆期间,走进合肥高新区生物医药园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面映入眼帘。


生物医药园片区是合肥高新区聚力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聚集了一批多元化医药企业主体,涌现了一批医药龙头企业。为保障企业“拿地即开工”,合肥高新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特别成立工作小组,配合企业及时提供需求,强化路网配套等要素保障,倒排计划、优化流程,国庆期间仍然加班加点推进市政路网建设。


据了解,合肥高新区生物医药园片区市政路网包括菖蒲路(大龙山路-孔雀台路)、TA2地块北侧支路、TB6-2地块南支路(将军岭路-鸡鸣山路)、复兴路(鸡鸣山路-将军岭路)、TB7-1东侧支路(复兴路-柏堰湾路)、TC6-1地块北支路(将军岭路~鸡鸣山路)、TK2-2地块南支路(孔雀台路~方兴大道)8条道路,总计约9.5公里,服务周边翰博瑞强、博诺美科、金健生物、万邦、惠邦等多家企业,助力生物医药企业实现集聚跨越式发展。


2所学校建设不停摆,加速推进满足教育需求


为全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方便高新区群众就近入学、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合肥高新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聚焦校园建设,国庆期间不停工,全力推进中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南岗惠园配套南岗第二小学和惠园幼儿园项目。除此之外,中科大附属高新中学和杨林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已于今年完工,目前均已投入使用。


中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配备一座18班幼儿园、36班小学、18班初中和18班高中,目前正在加快装饰工程收尾及室外工程、智能化工程施工,智能化设备陆续进场安装,预计今年内完工。南岗二小及幼儿园建筑面积约3.13万平方米,包括新建1所小学、1所幼儿园及地下车库等配套建设,目前正在推进室内门窗窗扇、水电、灯具安装、地库水电安装及室外围墙、运动场、道路等施工。


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要求高、工期紧,群众关注度高,高新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标杆推进,严格管理、严控质量、严把进度,综合运用数字化监管、实名制管理,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生产不停工、安全不松懈、防疫不放松。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高新区所有在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不停工,跑出新时代“加速度”,以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为祖国母亲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