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启明公益基金会“阅读点亮人生”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1 15:1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启明公益基金会 | 责任编辑:刘章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启明公益基金会响应国家号召,设立“阅读点亮人生”项目,帮助中小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帮助欠发达地区中小学校解决图书室图书储存量贫乏、购书经费短缺的实际问题,丰富孩子们的课外阅读生活。

自项目开展以来,启明公益基金会携手发起方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对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2000所中小学捐赠书籍450余万册,取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成为基金会核心品牌公益项目。2021年借助建党百年的契机,基金会尝试将项目从学校走向党政机关和部队军营,先后在福建、内蒙等地的相关单位进行捐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随着国家对乡村振兴扶植力度不断增大,基金会将“阅读点亮人生”图书捐赠项目延伸到乡村振兴重点地区,在延续对对学校捐赠图书的同时,对于县乡镇图书馆、文化馆、村史馆建设及当地机关、部队予以支持,真正在乡村树立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良好氛围。截止2022年8月30日,“阅读点亮人生”项目向国家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范围内的学校阅览室、县图书馆、村图书室等单位捐赠图书近10万册,丰富以上单位图书种类的同时,让更多读者能够共享这些宝贵的知识财富,为提升全民阅读水平,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共建书香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孩子们在干净明亮的书屋读书

孩子们在干净明亮的书屋读书

孩子们在干净明亮的书屋读书

孩子们在干净明亮的书屋读书

孩子们在干净明亮的书屋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