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启明公益基金会“社会关爱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1 14:59: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启明公益基金会 | 责任编辑:刘章

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提出,进一步加快欠发达和农村地区的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社会共同富裕,启明公益基金会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助老、帮困、灾后重建、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等方面的项目。2015年以来,累计开展项目436个,捐赠额度3592.8万元。

社会关爱项目开展之初,启明公益基金会通过走访调查贫困户,了解到贫困地区大都具有资源不足、道路不通、耕地较少、思想封闭,思路不开阔等特点。我们结合当地职能部门和受助者实际情况,开展了产业、物资帮扶等捐赠活动,改善了受助群体的基本生存生活状态。

随着“脱贫攻坚”取得成功,国家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方针。在项目开展上,助力乡村振兴,累计实施项目金额为422.1万,着力改善和提高村民的文化生活,助力基层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基础设施。

2015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捐助活动

2015年重庆市开县捐助活动

2016年09月22日陕西安康捐赠活动

2018年9月27日启明公益基金会向浙江省金华市莘畈乡的祝村和大立元村的居家养老中心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