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启明公益基金会“启明班”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21 14:41: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启明公益基金会 | 责任编辑:刘章

为响应国家号召,启明公益基金会支持贵州省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完成学业,并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在改变家庭贫穷落后的基础上,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

启明公益基金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在贵州省铜仁市松桃县民族中学、沿河县民族中学、铜仁市一中、铜仁市二中、铜仁市民族中学、铜仁市八中、江口县中学、石阡县民族中学,黔西南州兴义市一中、兴仁县一中、兴义市八中设立启明班项目。每个班招收优秀贫困学生50名,帮助他们解决在校基本生活费用,学生不再因家庭经济困难,错过继续学业的机会而困惑,可以静下心来,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全力以赴,取得优异成绩。

启明班项目捐助贵州省铜仁、黔西南州11所学校,累计捐赠2851.25万元,接受捐赠3750名学生,升学率达到了100%,受助学生成绩在贵州多所学校中处于领先。高考升入“双一流”高校551人,985高校208人,211高校367人。乡村振兴关键是人才的振兴,启明班项目实施效果明显,部分已毕业的学生选择了回乡就业,助力家乡教育事业,进一步为改变当地经济状况作出了贡献。

2015级铜仁市松桃民族中学启明班合影

江口中学2015级启明班

贵州铜仁一中2017级启明班

2018届启明在京学子座谈会

2018届启明在京学子座谈会

2018届启明在京学子座谈会

2018届启明在京学子参观罗麦科技

2018届启明在京学子参观罗麦科技

2018届启明在京学子参观罗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