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传播

“平语近人”读书会启动仪式暨 《大学》青少年版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6: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启明

7月1日下午,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在中关村科技园区举行了“平语近人”读书会启动仪式暨《大学》青少年版新书发布会活动。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会长杨华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钱学森智库副主任委员王一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五办公室原主任黄晓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研究院郝强院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平语近人”读书会是石景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举办读书会,旨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中华传统文化认为:学者,觉也。学习的过程就是觉悟、觉醒的过程。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支撑我们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传承中华文明,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阅读的世界。真正践行《孔子家语》中的著名观点:“灾妖不胜善政”。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主办,环山新视野具体承办,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涛主持。

举办此次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石景山区基层党组织书记陈涛工作室专门制作了百年沙画视频献给党的生日,一起聆听和感悟我们党走过的风华百年的光辉历程和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启动仪式上,一位80多岁老人、全国学雷锋联盟主席、原沈阳军区文化部部长张贵部长作了分享,张贵老部长,一辈子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能够灵活把善读书与学雷锋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到了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是一位名副其实“活到老学到老”的榜样和典范。

《大学》青少年版新书发布会

《大学》青少年版主编、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网络学院特聘专家、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专家、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兆雷读书辅导分享了第一课。

青少年代表张志超同学进行了发言,“人之初性本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要求,我们的父母和老师都要求我们做人要善良,做一个善良的人是做所有事的基础,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就能够行正道。

《大学》青少年版新书发布会及赠书签字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及《大学》青少年版新书发布会,很好实现了在分享交流中碰撞思想,感悟真理,指明方向的目的,进而激励全体机关干部坚定跟党走,牢固铸党魂,勉力做实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力量。

圣人孔子认为:富而不好礼,殃也。“吾有何病,圣人便有何药来医”。读书是一次旅行,漫步的是自己的心灵。打开经典书籍,寻求能安抚我们心灵、涵养真善美的方法论。弘扬《大学》中所要求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念。在新时代涵养: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