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播报

人大代表聚焦智慧校园建设 实地走访深圳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22-06-23 14:0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启明

中国网讯 6月2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广东省人大代表陈琼,深圳市人大代表王海龙、杨勤、张莎、周剑明、黄静宜、曾迈、朱文豪等一行走进深圳技术大学,开展“智慧校园”调研座谈。深圳市教育局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魏晓亮、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梁永生,党委办公室、安全保卫中心主任蒲松,信息中心主任张席,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人大代表们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解深圳技术大学“空中大学”的设计理念及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信息中心张席主任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据介绍,深圳技术大学智慧校园以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实现智慧、安全、高融合的信息化基础环境,通过对教学、科研、教育管理和生活服务流程的重构,满足师生对信息化数字化校园的需求。

与会的各级人大代表对深技大近年来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海龙代表作为此次调研行动的发起人,在会上发言时表示,要利用新基建打造智慧校园,提升校园管理水平,完善顶层设计,制定智慧校园新基建相关标准、以需求为导向打造智慧校园试点,引入新基建为管理提质增效。用统筹、系统的管理思路建设融合新基建的智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