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资讯

产业帮扶,以中医药产业发展共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3 08:52: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启明

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集团公司落实推动乡村振兴计划的具体实施单位,为深入贯彻《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022年6月21日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集团与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就“乡村振兴工程”战略合作在药材参茸集团举行签约仪式。药材参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程、总经理侯凤祥、副总经理马观宇,药材公司总经理车旭、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刘磊、秘书长芦冰、专员冯潇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会上中康联秘书长芦冰介绍“乡村振兴工程”项目,药材参茸集团总经理侯凤祥作表态发言。中康联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刘磊及药材参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程在会上发表讲话。

中康联副理事长刘磊在会上讲话时表示,感谢药材参茸集团对推动乡村振兴所做的不懈努力,感谢药材参茸集团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北京中康联公益基金会是5A级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开展援藏援青援蒙的医疗公益项目,全力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组织第三次收入分配的作用,积极开展防疫救灾、医疗救助和患者援助等各类公益项目,得到民政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现代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双方合作的公益项目,将发挥同仁堂品牌优势,技术优势,文化底蕴优势,采用公益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相信此次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与中康联公益基金会的合作,一定能发挥各自的优势,把先进的种植理念,中医药技术以及中医专家资源等带到受援地,切实地推动当地中医药产业发展,圆满地完成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公益项目的任务和目标。

药材参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程在讲话中强调,本次乡村振兴工程的实施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助推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药材参茸集团作为同仁堂集团公司其中的一个版块,更应该秉承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理念,自信自觉自尊自爱,在此基础上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计划,搭建同仁堂乡村振兴体系,成为乡村振兴的先导者。习总书记十四五期间提出的两个路径,生态文明及数字经济。这两个方面就是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两个抓手和路径。要从中找出转型升级的手段,将产供销全部纳入中医药行业的循环当中来。杨程表示后续我们希望能够做到连锁反应,能够带动我们其他的企业、组织、部门,共同参与到这个工作当中来,充分调动资源的积极性。同时要有责任,有担当,有创造,充分发挥人的力量,去落实和实践全方位地推进同仁堂精神,盘活资源,用更创新的思维调动更大价值,真正调动资源禀赋,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同仁堂会全力以赴作为乡村振兴先行先试的重点企业,为乡村振兴做出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