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播报

优路教育举办首届“安全生产黄河论坛”,大咖云集共话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2 13:54: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启明

6月21日,2022安全生产黄河论坛(首届)暨学习“发展要安全”专题研讨会在河南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郜东辉,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时富宗,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怀锋,以及郑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局、人力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各园区运营中心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范维澄教授,高级工程师、前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吴志强少将,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创始会长肖健康会长,北京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刘双跃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潘荣锟副院长,汉威科技集团研究院魏君飞副院长等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发展要安全”这一专项议题开展研讨交流,深入探讨了安全事业的新变局、新困境、新举措,广泛交流了安全生产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技术和人才培养机制的改革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致辞)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在致辞中表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将积极推进高新区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供应链、制度链建设,加快实施十四五总体规划和细节专项规划,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域和高质量发展区域。张红军指出,安全生产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幸福的重要基石,今年来,高新区坚决贯彻执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全区的安全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安全基石,营造安全环境,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时富宗致辞)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时富宗在致辞中讲到,在“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阶段,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将发挥好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统筹协调作用,深化各级监管体制改革,健全运行机制,提升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并建立新产业、新业态监管职责动态调整和联合执法机制,填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空白,也将引导企业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强化各个企业的主体责任,从多个方面压实织密风险防控责任网络;同时也将加快安全领域专业人才培养,强化科技创新,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泰致开幕词)

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泰致开幕词时,向出席此次论坛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石泰讲到“安全生产”关乎国计民生,关乎社会和谐安定,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的重大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审视、洞察、剖析和思考;并期待论坛各位专家学者们的分享,能够为全社会共同面对的“安全生产、安全发展”课题,探索出新的思路、开拓出新的局面。

(会场图片)

在论坛报告环节,清华大学钟茂华教授,高级工程师、前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吴志强少将,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创始会长肖健康会长,北京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系刘双跃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潘荣锟副院长,汉威科技集团研究院魏君飞副院长等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主题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保障》、《智慧消防建设与应用现状及相关问题探讨》、《发展要安全,产教必先行》、《优化安全生产,保障人才培养之路》、《企业安全生产案例分析与思考》、《智慧化赋能助力生产和城市安全》的报告发言。

论坛研讨与提问环节在沈阳理工大学李德顺副教授的主持下有序展开,各位专家对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详细解答。

(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大庆闭幕致辞)

论坛尾声,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大庆在闭幕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及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事业的支持。今天的交流与探讨,为探索安全领域职业人才的培养模式提供了新助力,也为安全生产领域的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未来,优路教育作为职业教育机构,将继续以职教之心践行时代使命,传递安全生产观念,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服务经济更加健康、安全地发展!

本次论坛由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环球优路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环球优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环优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市高新区环优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