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首届“梦筑新时代·诗吟大别山”诗书画大赛评审会在皖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16:53: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启明

3月26日上午,首届“梦筑新时代·诗吟大别山”诗书画大赛终审评审会在安徽六安紫荆花小镇召开。

大赛发起人何怀玉介绍了此次大赛发起宗旨、征稿过程等情况。据悉,此次大赛由诗与远方·云顼诗社发起,得到六安市文联的支持和肯定。诗与远方·云顼诗社是一个传扬中国诗词、书画等优秀传统文化的青春阳光的学术性团体。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的诗词书画爱好者参与,诗、书、画三个门类共收到1万多首/幅作品,参与人群范围、参与作品水平都达到了一定高度。

安徽省文联原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对评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住主题,体现新时代的精神、红色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坚持艺术标准;三是程序规范。安徽省文物局原局长、第五届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国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是近几年大别山文化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对于进一步宣传和扩大六安地区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大别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起到重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

本次活动评审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新时代性融为一体,坚持公平公正标准,对所有参赛的作品,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依照程序严格评审,坚持艺术面前人人平等。经评委老师认真细致评选最终确定诗词、书法、绘画三个门类的获奖作品将在颁奖大会亮相展出。

安徽省文联原主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安徽省文物局原局长、第五届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建国;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朱秀坤;六安市书协主席唐云洲;六安市美协主席孙玉石;六安紫荆花小镇负责人田淮民以及当地文化学者参与评审。慕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