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图片

这就是春天该有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2-03-10 14:57: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阳春三月,清风拂面,

漫步春光里,

看杨柳吐绿,赏花开嫣然,观湖光山色。

广袤的神州大地,

绘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壮美春景图。

春天,在田间地头里

气温回暖,在广袤田野里,

积蓄了一个冬天力量的草木,竞相生长。

田埂上,到处是忙碌的农人,

用劳动绘就春天的美丽画卷。

3月7日,在四川省阆中市天宫镇,村民在翻耕土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玉贵摄)

3月9日,在江苏省海安市大公镇贲集村,村民驾驶植保机械在小麦田间进行喷洒药物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翟慧勇摄)

3月9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菜屯镇任庄村,村民驾驶拖拉机给小麦喷施除草药物(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赵玉国摄)

3月8日,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河郭镇辛庄村农民在田间劳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张驰摄)

3月8日,在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乐平铺镇常杨西村,村民在田间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赵玉国摄)

3月8日,在天津市蓟州区马伸桥镇,农业机械在田间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金一摄)

3月8日,在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梅花镇棠下村,农民在田间移栽春苗(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蒋克青摄)

3月7日,农机在河北邢台市南和区阎里乡的麦田开展春管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朱旭东摄

2月28日,在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锦屏镇中坝社区,村民在地里劳作(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刘永红摄)

春天,在人们的笑脸上

在这春光明媚的美好时节,

人们迫不及待地走出家门,

走到田野山林,

走进花的海洋,

感受春的气息。

2月26日,一名游客在石门森林公园赏樱。新华社记者张爱林摄

3月8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程阳八寨景区,几名游客在油菜花田尽情欢跳。新华社发(龚普康摄)

3月6日,小朋友在江苏无锡蠡湖畔放风筝。新华社发(潘正光摄)

3月8日,游客在湖南省资兴市蓼江镇油菜花海赏景游玩。新华社发(李科摄)

3月8日,市民在安徽省全椒县生园踏青游玩。新华社发(沈果摄)

3月8日,游人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混寨村油菜花田里拍照。新华社发(胡攀学摄)

3月6日,在安徽省淮北市南湖风景区,人们在梅花园赏花游玩。新华社发(周方玲摄)

3月6日,市民在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南湖梅花园游玩。新华社发(王文摄)

3月9日,小朋友在江苏省苏州市澹台湖公园放飞风筝。新华社发(杭兴微摄)

春天,在祖国大好河山里

天气转暖,万物复苏,

神州大地一派美丽春景。

趁着春光正好,

跟随着新华社记者的镜头,

一起看看,

春天里的锦绣中国。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木岗镇的油菜花田(3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陶亮摄

这是3月2日在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拍摄的候鸟。新华社记者孙凡越摄

2月25日在福建武夷山拍摄的樱花茶园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颖摄)

3月6日,游客在江苏扬州瘦西湖风景区赏花游玩(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孟德龙摄)

这是3月7日在江苏苏州东园拍摄的吐出嫩芽的垂柳。新华社发(王建康摄)

3月6日拍摄的湖南省宜章县杨梅山镇的油菜花田(3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黄春涛摄)

3月7日,动车组列车在成渝高铁四川内江段行驶。新华社发(黄正华摄)

3月8日在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拍摄的黑颈鹤等候鸟。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的黑颈鹤、灰鹤、斑头雁等候鸟开始陆续迁徙。新华社记者杨文斌摄

3月8日,早春时节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召市镇前卫村晨雾缭绕(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曾祥辉摄)

这是3月8日在河南商丘日月湖景区拍摄的吐出嫩芽的垂柳。新华社发(李恒摄)

3月7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方洞镇陈田村的油菜花迎春绽放(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刘学懿摄)

这是3月8日在南京莫愁湖公园拍摄的湖边垂柳。新华社发(孙忠南摄)

3月8日拍摄的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界首乡春日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毛勇锋摄)

3月6日拍摄的广西柳州市融安县东起乡长丰村景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张爱林摄

3月8日拍摄的湖南省龙山县召市镇前卫村景色。新华社发(曾祥辉摄)

3月8日拍摄的贵州省黔西市绿化白族彝族乡大海子田园春色(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范晖摄)

这是3月9日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拍摄的梯田油菜花景观。新华社发(毛虹摄)

莺初解语,

最是一年春好处。

春天里的中国,

处处春意盎然,升腾无限希望!

在这美好的季节,

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

播种希望吧!

(图文综合:雷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