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

中国网启明中国文化促进平台专家-王兆雷

发布时间:2022-01-10 19:38: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兆雷,中国航天十二院《军民两用技术与产品》杂志社栏目主编,兼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网络学院特聘专家,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特聘专家,《中国教育报》特约评论员,国家卫健委“走进西部”项目特聘专家。研究领域:历史兴衰借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秩序教育与社会学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领域。

著有《国家治理的文化根基》2016年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中国历史的主流趋势》2013年人民日报出版社;《监督权力——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文化传承与制度创新》(与人合著)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让未成年远离犯罪》(与人合著)人民日报出版社;《中国老龄事业发展之路》中国社会出版社主编;《规模宏大的大学——家庭·少年版》) (副主编)中国旅游出版社2022年3月出版。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讲座主讲课题包括:《依法治国的理性思考》、《党政机关如何处理舆情》《中华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的人文修养》《关于文化自信的理性思考》《构建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方法与思考》《钱学森系统论提高医院治理水平的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