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图片

助力中华文化传播,中国网启明中国文化促进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1-01 09:5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1月1日,中国网启明中国文化促进平台网站正式上线。

“十四五”时期是新发展阶段的开局起步期,是我国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为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强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号召,进一步发挥社会公益组织力量,重振社会公众对于公益慈善事业的信心。启明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建设“启明中国文化促进平台”(地址:qiming.china.com.cn),以下简称“平台”。由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负责承建运营。

作为双方共建的重要网络传播窗口,平台将广泛联系和动员社会各界,以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平台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国家相关政策部署,通过助力文化强国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繁荣助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启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建军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始终把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作为未来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紧跟时代发展脉搏。此次联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建设启明中国文化促进平台,旨在进一步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更好地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詹海涛表示,中国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始终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己任,向世界更好说明中国。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们坚持讲好中华文化故事,助力中华文化走出去。文化发展中心成立一年来,积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建设中国网启明中国文化促进平台,将是一次媒体联合公益基金助推文化发展的有益探索,未来我们将尝试更多可能,进一步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

据了解,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好中国网舆论引导、网联各界的积极作用,发挥好启明公益基金会“启迪爱心明镜心灵”的公益宗旨,吸引更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的参与,搭建起“社会组织+政企+媒体+智库+网民”的文化交流促进平台,唤起更大共鸣,积蓄更多力量,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满足人民美好向往。同时,平台还将依托广泛的社会影响,积极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凝聚更大共识,激发更大潜力,形成更大合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贡献平台智慧,实现平台价值。

平台主要设置有关文化传播、慈善公益、乡村振兴、智库专家等九个板块,由中国网负责平台搭建运营。未来,双方还将成立启明中国文化促进平台顾问专家团,邀请政企、智库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文化强国”“公益文化”“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内容建言献策,交流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