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品牌

启明公益基金会“航天启明奖(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1-12-29 17:3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十九大报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同时也进一步明确提出了建设航天强国的战略目标。启明公益基金会响应十九大会议精神,助力中国航天事业,从2016年起,先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7所学校设立“启明航天奖学金”,用于激励航天学院在校杰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优秀学生、进行科研创新实践等活动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几年过去了,一大批航天领域的高科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为我国加快航天强国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项目开展至今累计捐赠1140万元,300多名航天学子获此殊荣。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启明公益基金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的指示精神,于2016年在全国七所航天院校内设立“启明航天奖(助)学金”,激励航天学院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突出、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优秀学生和优秀老师进行科研创新实践等活动。这一举措彰显了启明公益基金会关注航天、热爱航天、支持航天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