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品牌

启明公益基金会“阅读点亮人生”

发布时间:2021-12-29 17:34: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启明公益基金会 | 责任编辑:

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启明公益基金会学习会议精神,实施“阅读点亮人生”公益项目,帮助中小学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知识,树立远大理想。

自项目开展以来,启明公益基金会携手发起方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对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00多所中小学(446所中学、978所小学)捐赠了文学、科学、历史、地理、教育、军事、体育等诸多门类的书籍430余万册。启明图书室成了孩子们在校园里喜欢去的地方。

“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阅读点亮人生”公益项目以捐赠图书的形式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读到好书,有机会学习更多知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启明公益基金会响应国家号召,向部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捐赠图书25.5万册,向“三区三州”部分地区捐赠图书3.3万册。

在捐助活动规模化开展的基础上,启明公益基金会还推出了“阅读点亮人生”征文活动,受助学校的学生积极参与,学以致用,通过阅读积累知识、凝聚力量。

通过多年的摸索和实践,“阅读点亮人生”公益项目已经成为被社会认知和欢迎的品牌项目。启明公益基金会也希望通过“阅读点亮人生”公益项目,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不忘“启迪爱心、明镜心灵”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