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体教育

乡村文体活动 丰富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21-12-29 17:33:4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莎车县白什坎特镇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近日,白什坎特镇开展“文化润心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冬季体育比赛活动,比赛项目有乒乓球、足球、排球、篮球等,现场欢笑声、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全场迸发着激情与欢乐,给原本寒冷的冬日添上了浓浓暖意。

莎车县白什坎特镇塔合塔科瑞克村村民阿布热合曼·图尔孙说:“我代表我们村来参加这次排球比赛,在比赛中大家都很拼搏,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

此次体育比赛不仅锻炼了大家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充分展现出大家的向心力、凝聚力、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我们村民的体质,丰富他们业余生活,我们今后还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广大村民都参与进来。”莎车县白什坎特镇红旗社区妇联主席阿迪拉·阿不力克木说。

近年来,白什坎特镇不断完善农村文化设施,打造图书室、村民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学习、休闲娱乐的场地,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经常来镇里的图书馆,我特别喜欢看书,喜欢历史、文学类的书,这里的文化气氛很浓厚,能够学到很多知识,丰富我的生活,我很喜欢这里。”莎车县白什坎特镇托喀木艾日克村村民海提恰姆·依明尼牙则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