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流

中柬文化交流联盟即将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29 17:33:3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在不久前举行的纪念峰会上,中国发表题为《命运与共共建家园》的重要讲话,宣布中国东盟正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迎来外交关系新起点。


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这30年,是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的30年,是中国和东盟把握时代机遇、实现双方关系跨越式发展的30年。

在此背景下,首届中柬文化交流论坛暨中柬文化交流联盟启动仪式将于今年12月中旬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外国语大学、艾利艾智库等共同主办,将以“创新共识发展”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上,中柬两国政府、企业与智库代表等,还将围绕“可持续发展下的创新与融通”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