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助农

乡村5G直播间首次亮相融交会 开启“云上助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29 17:33:13 | 来源:九派新闻 | 作者: | 责任编辑:

龙虎网讯(记者戎啟萱)香气四溢的澳洲蓝龙虾、软糯清甜的冰淇淋小番茄、香脆可口的金陵脆梨……10月21日,首个乡村5G直播间亮相2021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开启“云上助农”新模式。由江宁区农业农村局、龙虎网联合推出的“百年幸福路善田江宁行”直播带货,利用数字经济发展工具,致力于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通过智慧农业的科技创新,赋能数字乡村。来自江宁区各个街道的生鲜美味齐聚专场爱心助农公益直播间,开启“云上助农”新模式。

融交会首日,往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南京日报“百年百版”组成数字100为党庆生、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引得参观者互动体验、龙虎网“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数字手绘长图现场展示、龙虎文旅5G直播间现场助农……在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展位,参观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驻足参观体验,点赞连连。

“澳洲蓝龙虾已经出锅了,我们可以看一下,龙虾肉有巴掌那么大,肉质饱满紧实……”“大家看到我们的小番茄,颜值和风味都在线。”“我们的鸽子蛋营养价值极高,蛋白晶莹剔透,蛋黄绵密。”在龙虎网的5G直播间里,“百年幸福路善田江宁行”直播带货第六期现场直播,来自江宁区各个街道的生鲜美味“出村入市”,由各家“新农人”为自家农副产品直播带货。“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直播,也是第一次接触公益助农直播,直播间里的农产品很新鲜,我已经下了一单。”现场参观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公益直播是一种很好的助农形式,值得推广。

据悉,“百年幸福路善田江宁行”直播带货已经进行了五期。金津林果家庭农场的葡萄、湖熟金美之家农场的蔬菜大礼盒、禄口御农香家庭农场的阳光玫瑰、汤山丰硕家庭农场的冰淇淋小番茄、桂香园农场的正宗老母鸡……龙虎文旅直播团队联合江宁区的“新农人们”,将田间地头的美味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直接配送到消费者家中,应对解决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农业农村发展难题。

本届融交会以“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为主题,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举行,现场展示和交易新技术、新产品、新一代解决方案,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各类参展主体共608家,其中南京企业参展数量达317家。专场公益助农直播将持续两天,通过场景化的融合及大平台的集中曝光,让直播带货成为一种可推广、可复制的营销产品,让爱心助农真正做到落地有声,欢迎大家亲临现场“一探究竟”。

【来源:龙虎网】